« IE7截屏泄露 | 首页 | [四十三处]为什么“上海”就我一个人!? »
分类: 流水账
2005年06月26日
经典的“黑人写给白人的信”
嗯,好像蛮过瘾的,不过讲到英语里的yellow就胸闷,而且我在美国的朋友说黑人对黄种人骨子里还是有敌意的,当然可能讲的是社会层次相对较低的那些黑人,毕竟吃苦肯干工钱低的黄种人抢了人家不少饭碗。
这种情绪是不分国界地域的,映射到上海也是这样,很多上海的低收入工薪阶层抱怨“温州军团”来上海炒房,害得房价比天高,原本住新房的梦想都成泡影。从和身边的温州朋友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多以家庭而非个人为单位投资房产,由家族共同筹措资金,共担风险和利益,与大多数上海人印象中的“温州老板大把花钱购置房产”完全是两码事,即便是因此有了丰厚的回报,也仍然是勤俭。上海的年轻人在购房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往往是向亲友特别是父母借贷,这样实际上大大削弱了购房主力资金的积极参与程度,大凡老上海都有这样的思想,存钱是给子女结婚买房用的,而这样的观念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又一代人,我大舅子夫妇俩就是这样的,我的那个小侄女名下的存款已经不下十几二十万喽。
现在的世界什么都缺,就是不缺真正的困难,那些抱怨不已的我的同乡中究竟有多少是真正的困难户呢?只有大家心里清楚了。机会加眼光和头脑,和上一点胆量和运气,总归是有回报的,不敢或不愿甚至不肯如此付出而又怨声载道的,只能暴露自己的无能,无能到政府不得不出面“干预”帮助解困(顺便看点有趣的),让我不由得感到又回到计划经济的年代,那时候什么都凭票的......
When I was born, I was black.
当我出生时,我是黑色的。
When I grow up, I am black.
我长大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m under the sun, I'm black.
我在阳光下,我是黑色的。
When I'm cold, I'm black.
我寒冷时,我是黑色的。
When I'm afraid, I'm black.
我害怕时,我是黑色的。
When I'm sick, I'm black.
我生病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 die, I'm still black.
我死了,我仍是黑色的。
you---white people,
你---白种人,
When you were born, you were pink.
当你出生时,你是粉红色的。
When you grow up, you become white.
你长大了,变成白色的。
You're red under the sun.
你在阳光下,你是红色的。
You're blue when you're cold.
你寒冷时,你是青色的。
You are yellow when you're afraid.
你害怕时,你是黄色的。
You're green when you're sick.
你生病时,你是绿色的。
You're gray when you die.
当你死时,你是灰色的。
And you, call me "color"?
而你,却叫我「有色人种」?
至少黑人用的美元和白人用的是一个颜色,而这个颜色可以改变很多别的颜色......
Trackback Pings
本篇日志的回溯引用地址:
http://plod.popoever.com/acp630/mt-tb.cgi/63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即便如此,也请遵纪守法,勿放厥辞
汝国如汝母,辱国如辱母,吾辈当自强
您的观点仅代表个人,与本站无关,望请自尊
Thanks for signing in, . Now you can comment. (sign out)
(If you haven't left a comment here before, you may need to be approved by the site owner before your comment will appear. Until then, it won't appear on the entry. Thanks for waiting.)